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哥斯大黎加

2018/06/04 15:1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哥斯大黎加2014世界盃踢進8強創下隊史最佳戰績,曾4度闖進世界盃,FIFA世界排名第25,總教練是53歲的拉米瑞茲(Oscar Ramirez)。

4年前的巴西世界盃,哥斯大黎加被分在與3座世界冠軍義大利、烏拉圭、英格蘭同組,被外界一面倒看衰,怎料他們連挫義大利、烏拉圭,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最後敗在荷蘭手下,止步八強。

不過本屆世足賽,哥斯大黎加仍然處在死亡之組,同組勁敵包含巴西、塞爾維亞、瑞士等隊,上屆率隊踢進八強的成員中,今年仍有11人入選國家隊,招牌的5人防守小組,還多出上屆因傷缺席的奧瓦多(Bryan Oviedo),但種種不定因素,仍讓外界看衰哥斯大黎加本屆的發展。

最大原因在於,除當家球星納瓦斯(Keilor Navas)外,當家射手坎貝爾(Joel Campbell)以及路易茲(Bryan Ruiz)都剛從傷勢中復出,若凱柏少了以往的速度,哥斯大黎加的進攻將遭受重大考驗。

當家球星:納瓦斯

2014年世界盃,納瓦斯5場比賽只失2球,一舉獲得全世界最佳門將的美名,過去4年他幫助皇馬奪下3座歐冠、1座西甲冠軍,戰績相當輝煌,無疑是哥斯大黎加鎮守禁區的當家人選。

哥斯大黎加23人名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