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德國

2018/06/05 15:35

德國上屆擊敗阿根廷,奪下睽違24年的世足賽金盃。(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屆世足賽冠軍德國依舊是本屆奪冠大熱門之一,由總教練勒夫所率領的陣容人才濟濟,奪冠主力穆勒(Thomas Muller)克羅斯(Toni Kroos)、厄齊爾(Mesut Oezil)和門神諾伊爾(Manuel Neuer)也都還在陣中,有機會挑戰繼1962年巴西隊以來首支成功衛冕的隊伍,奪下隊史第5座大力金盃。

日耳曼軍團在2000年歐洲國家盃失利後進行鐵腕改革,建立起良好的培訓系統和國家隊體制,逐漸成為近年來世界足壇的常勝軍,8次殺進決賽4度封王,源源不絕的人才是他們的優勢,明星中場厄齊爾依然是德國進攻發動機,中場「大腦」克羅斯身手全能,將成為攻守的核心人物,前鋒穆勒的發揮也極為重要,為德國隊出賽90場,踢進38球,過去兩屆在世界盃出賽,貢獻10顆進球,今年將有望挑戰前輩克洛澤(Miroslav Klose的16顆的世界盃進球紀錄,鋒線上也可以期待小將維爾納(Timo Werner)的表現,他去年幫助德國奪下聯合會盃冠軍,並以3次進球和2次助攻,獲得金靴獎殊榮。

而傷癒歸隊的隊長諾伊爾,在總教練勒夫的力挺下仍進入國家隊,能否回復往日門神身手仍是未知數。德國本屆與墨西哥、瑞典和南韓同在F組,有望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恐怕可能要到8強賽才會有硬仗要打。

世界排名:1

過去參賽次數:19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冠軍(1954年、1974年、1990年 、2014年)

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w)

指標球星:穆勒、厄齊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