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克羅埃西亞

2018/06/06 11: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位在巴爾幹半島的克羅埃西亞,本屆在世界盃資格賽辛苦晉級,在第二輪才以4-1痛宰希臘拿到世界盃正賽門票,本屆被分在D組的克羅埃西亞,對手包含奈及利亞、阿根廷、冰島,除奪冠大熱門阿根廷實力明顯高出一截,其餘球隊恐將面臨3搶1的命運。

資格賽期間,克羅埃西亞與烏克蘭糾纏的難分難捨,直到最後一場對決才以2:0勝出,最終以20分的績分險勝烏克蘭晉級第二輪,最後克羅埃西亞又以4:1擊敗希臘拿到世界盃門票。

當家球星-莫德里奇(Luka Modric)

克羅埃西亞有眾多頂級聯賽好手,但莫德里奇無疑是各隊會提防的頭號人選,他在皇馬奪下4座歐冠獎盃功不可沒,是C.羅的得力中場搭檔。

克羅埃西亞王牌中場莫德里奇撐起全隊傳導神經。(路透社)

耀眼新星-雷比奇(Ante Rebic)

射手雷比奇今年才將要滿25歲,但他在4年前就參加過巴西世足賽,今年可望成為他破繭而出的一年,近年來他在德甲效力法蘭克福技術上有驚人的成長,不過易於衝動的性格恐成球隊的不定因素。

雷比奇將擔任克羅埃西亞頭號得分箭頭。(路透社)

總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c) 

克羅埃西亞在世足資格賽末段才找來的教頭達利奇,率隊連續擊敗烏克蘭、希臘,其中面對希臘還是以4:1大勝,他所擺出的4-2-3-1陣型,也被認為最符合克國目前的隊型。

1998年首次在世界盃亮相,克羅埃西亞就技驚四座的闖進4強,可惜該年最終仍敗給當屆冠軍法國。除了2010年南非世界盃,近幾屆都能見到克羅埃西亞的身影,不過他們皆在小組賽就止步,2014年巴西世足賽,他們以第三名的小組成績坐收,同組對手為巴西、墨西哥、喀麥隆。

世界排名:18

過去參賽次數:4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4強(1998)

總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c) 

指標球星:莫德里奇(Luka Modric)、雷比奇(Ante Rebic)

23人名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