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俄羅斯

2018/06/10 23:00

俄羅斯國家隊。(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在本屆世界盃以主辦國的身分直接晉級32強,不僅佔了地利,籤運極佳被分在實力較弱的A組,有機會能在自家地盤寫下歷史新頁。

俄羅斯上屆曾打進世界盃會內賽,不過在小組賽就遭到淘汰,俄羅斯前身蘇聯曾是足壇的傳統勁旅,自1958年晉級會內賽以來,連續四屆闖進八強,其中1966年曾拿下過殿軍(第四名),而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獨立出來後,雖然3度殺進世界盃,但一直無法在小組賽出線,而今年以主辦國身分直接進入小組賽,是距離16強最近的一刻,外界預料烏拉圭將以分組第一晉級,而俄羅斯對上埃及和沙烏地阿拉伯都有贏球機會,力拚16強門票。

俄羅斯陣中都以自家聯賽球員為主,名氣最響亮的是當家門神、隊長阿金費耶夫(Igor Akinfeev),18歲就為國出征,開球腳力和門前功夫都表現不俗,而前鋒史莫洛夫(Fedor Smolov)和札戈耶夫(Alan Dzagoev)將會是陣中的主力攻擊手和進攻發動機,他們的發揮也將會影響俄羅斯能夠走多遠。

俄羅斯隊長阿金費耶夫。(歐新社)

前鋒史莫洛夫。(歐新社)

世界排名:70

過去參賽次數:10

世界盃最佳成績:四強(1966)

總教練:車切索夫(Stanislav Cherchesov)

指標球星:阿金費耶夫(Igor Akinfeev)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