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摩洛哥

2018/06/10 23:48

籤運不佳的摩洛哥得利用凶悍防守,創造出奇蹟。(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別號「亞特拉斯雄獅」的摩洛哥足球隊,相隔20年後,再度叩關世界盃足球賽,摩洛哥曾4度打入世足賽,是非洲足球歷史上第一支晉級世界盃決賽的球隊(1970年墨西哥世界盃),同時也是第一支在小組已首位晉級的非洲球隊(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不過最佳成績就是16強。

摩洛哥最驚奇的一次就是在1986年,在小組賽連續以0:0踢平英格蘭、波蘭,再以3:1擊敗強敵葡萄牙,以分組第1晉級16強,在16強賽中和後來拿下亞軍的西德鏖戰到第88分鐘,僅管後來以0:1落敗遭淘汰,但仍為非洲足球寫下歷史。

而這一屆的亞特拉斯雄獅,在本屆非洲足球聯合會的世界盃資格賽,遭遇不少困難,在小組賽就差點不敵赤道幾內亞,接下來又被分在死亡之組,得與之前連3屆闖進世界盃決賽的象牙海岸、和有德甲金靴奧巴梅揚(Pierre-Emerick Aubameyang)拚搶晉級機會,不過在最終輪資格賽,摩洛哥卻以3勝3和0敗的戰績,以榜首之姿強勢挺進會內賽,總計6場比賽中1球未失,淨勝球高達+11。

相隔20年後,摩洛哥再戰世界盃足球賽,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來自義大利甲級聯賽豪門祖文特斯的中衛貝納提亞(Medhi Benatia),也是摩洛哥後防的頭號大將,摩洛哥本屆非洲區C組資格賽6戰一球未失,後防頭號主力就是身兼隊長的貝納提亞就是關鍵。

摩洛哥隊長中衛貝納提亞。(法新社)

而摩洛哥小組籤運並不理想,竟與奪冠兩大熱門西班牙、葡萄牙同屬B組,49歲的法國籍總教練雷納爾(Hervé Renard)只能利用凶悍防守或祭出鐵桶陣等,設法創造出黑馬奇蹟,而首戰他們將對上伊朗的波斯鐵騎。

世界排名:42

過去參賽次數:5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16強(1986)

總教練:雷納爾(Hervé Renard)

指標球星:貝納提亞(Medhi Benat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