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擺脫魔咒 德國主帥要挑戰56年來無人達成的壯舉

2018/06/13 14:12

德國主帥勒夫強調2014年奪冠並不能讓他心滿意足,他要實現的是蟬聯世界盃冠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俄羅斯世界盃將在明天開踢,衛冕軍德國來勢洶洶,希望能在本次世界盃中達成衛冕,但上一次能夠成功衛冕的國家要追溯到1962年的巴西,對此,德國主帥勒夫(Joachim Low)並不畏懼,他強調2014年奪冠對大家來說是個「高點」,不過並非「終點」,這個冠軍並不能讓他心滿意足,他要實現的是蟬聯世界盃冠軍。

勒夫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指出,一旦有過多次成功,「有時會怠惰、失去對勝利的渴望,這是人之常情,這意味著其他更有決心的人會把你推倒」。勒夫表示:「始終在這高水準上運作而不致倒下,這是最困難的任務」。

另外,勒夫也對德國隊充滿信心,強調球隊中球員可說是臥虎藏龍,天才球員之多也是德國隊歷史上少見,他也笑說,和這樣麼球員們一起工作,並協助他們發展,這給他帶來了巨大的快樂。最後,對於此次俄羅斯世界盃,勒夫:「沒有計劃便不會有成功,眼前目標明確、全力以赴,你就能走得很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