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比利時

2018/06/13 13:57

比利時國家隊。(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歷經2006、2010年沒有晉級世足會內賽後,「歐洲紅魔」比利時捲土重來,上屆巴西世界盃踢到八強,寫下自1986年的第四名以來最佳成績,本屆比利時陣容完整,被寄予厚望。

比利時早期曾在1920年奧運奪得金牌,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踢進四強,可惜先後不敵該年冠軍阿根廷、法國,拿到第四名;但之後比利時實力走下坡,連續兩屆世界盃、三屆歐洲國家盃都在外圍賽遭到淘汰。上屆南非世界盃,比利時重新找回「歐洲紅魔」本色踢到八強。

在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狂進43球的比利時,挾著10戰9勝1和的驚人成績,不但是歐洲首支確定晉級的球隊,比利時也連續兩屆殺進世足會內賽。

曼聯前鋒「小魔獸」盧卡庫。(資料照,路透)

切爾西主將E.阿扎爾。(資料照,法新社)

比利時陣容完整,陣中有一片好手在英超聯賽效力,包含切爾西主將E.阿扎爾(Eden Hazard)、曼聯前鋒「小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頂級中場、效力曼城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等,可謂是「歐洲紅魔」的黃金一代,勘稱隊史戰力最強。

比利時本屆與巴拿馬、突尼西亞、英格蘭同分在G組,可望突破巴拿馬、突尼西亞兩隊防線,外界也看好比利時能他們能跨越英格蘭,更是奪冠大黑馬之一。

世界排名: 3

過去參賽次數:13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第四名

指標球星:E.阿扎爾、盧卡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