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哥倫比亞

2018/06/14 08:15

J羅。(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屆世足踢進有史以來最好成績8強的哥倫比亞,本次世界盃能走多遠的關鍵人物,依然仰賴頭號球星J羅(James Rodriguez)的發揮。

顏值與實力兼具的J羅在上屆攻進6球,風光奪下金靴,還踢進該屆最佳進球,一時間成為炙手可熱、各俱樂部爭相競逐的對象,本屆資格賽,J羅依然貢獻6個進球和4次助攻,但是整體來說,哥倫比亞整支球隊過去四年來進步幅度不大,阿根廷籍的教練佩克曼(Jose Pekerma)也因此飽受抨擊。

哥倫比亞進攻端創造性不足、過度仰賴J羅是個隱憂,因此,在上屆世界盃缺席、本屆資格賽也因傷缺陣多場的32歲隊長、前鋒法爾考(Radamel Falcao),這次能否成功融入球隊,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本屆世界盃8個小組中,哥倫比亞所在的H組,是唯一沒有球隊拿過冠軍的一組,不只哥倫比亞,波蘭、日本、塞內加爾都是人人有機會,但各個沒把握,哥倫比亞有機會挑戰分組龍頭。

法爾考。(資料照,路透)

哥倫比亞

世界排名:16

參賽次數:5

世界盃最佳成績:八強(2014年)

總教練:佩克曼(Jose Pekerma)

指標球星:J羅(James Rodriguez)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