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用歷史數據分析 BBC稱今年的冠軍是這隊...

2018/06/14 13:53

《BBC》用歷史數據判斷,比利時很可能拿下冠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台灣時間今晚11點開踢,32國將極力爭取冠軍,英國《BBC》用歷史的統計數據來分析,算出的最終冠軍隊,並非台灣球迷喜愛的德國、巴西等隊,而是比利時!

《BBC》指出,自從1998年世界盃增至32隊後,僅有1986年由非種子隊的阿根廷奪冠,因此種子隊較有機會奪冠,也就是本屆世足的8支種子隊:法國、德國、巴西、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時、波蘭及俄羅斯。分析指出,過去擔任主辦國的球隊,在近9屆的世足賽中,僅有1998年法國隊在自家主場奪冠,因此把地主俄羅斯刪除,可能奪冠的球隊剩下7隊。

報導進一步分析,自1998年世足以來,5屆世足賽的冠軍,7場比賽都未被踢進超過4球,從上述7支可能奪冠球隊中,波蘭防守較差,一場比賽中失球1.4分,因此將波蘭剔除,可能奪冠的剩6隊。另外,來自歐洲奪冠可能性也提高,過去在歐洲主辦的世足賽,通常皆是歐洲國家隊伍奪冠,近10屆世足僅有1場由非歐洲隊伍獲勝,因此把巴西、阿根廷剔除,這階段僅剩法國、比利時、德國及葡萄牙4隊。

除了有好的進攻,有個好的守門員很重要,這次世足賽最強守門員包括德國的諾伊爾(Manuel Neuer)、法國的洛里斯(Hugo Lloris)、比利時的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因此再把葡萄牙剔除,剩下德國、法國及比利時3隊。

由於國際賽事經驗豐富自1998年世足開始就很重要,根據上述評比剩下的隊伍法國、德國及比利時來看,這次的球員平均參加國際賽次分別為法國24.56、德國43.26及比利時45.13次,德國和比利時隊經驗明顯優於法國隊。最後,因衛冕冠軍通常難以連霸,史上僅巴西隊在1958年及1962年連續2屆世足賽奪冠,經過重重分析後,結果很可能是由比利時隊擊敗衛冕軍德國,贏得2018世足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