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憂變單親媽媽 俄議員籲女人別和外國球迷做愛

2018/06/14 15:33

2018世界盃足球賽今日開踢。圖片為示意圖。(資料照,. 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世界盃足球賽今日開踢,但俄羅斯共產黨女議員普萊妮娃(Tamara Pletnyova)今天呼籲,俄羅斯女性盡量別和外國男性發生「性關係」;另名議員席林(Alexander Sherin)則擔心,外國球迷可能會在世足賽期間,帶病毒傳染給俄羅斯人。

身為俄羅斯國會的「家庭、婦女與兒童」委員會主席,普萊妮娃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時表示,俄羅斯女性應該避免和外國人有性行為,擔心單親家庭的機率會飆升。

《路透》報導,1980年代的莫斯科奧運,當時俄羅斯的避孕方法尚未普及,因此出現很多「奧運寶寶」,這個詞是用來描述俄國女性和非洲、拉丁美洲、亞洲男性所發生的性關係後,生下的孩童,許多小孩遭到歧視。

普萊妮娃強調,這些「奧運寶寶」自蘇聯時代就飽受折磨,強調非混血兒和混血兒是兩回事,「我不是種族主義者,但我知道這些孩子會受苦,他們就被遺棄了,他們的母親就成了單親媽媽。」

另外,席林上電台接受訪問時則說,俄羅斯人和外國人互動時應要小心,因為他們可能在世界盃期間帶病毒傳染給國人。

但英國《獨立報》指出,俄羅斯是歐洲最大的愛滋病傳染國,也是全球愛滋病成長最快的國家,境內有超過一半都是因為性行為而感染愛滋病。該媒指出,約有100萬名的球迷到俄羅斯觀賞世足賽,已經售出超過200萬張門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