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誰是凱恩?兩屆英超進球王名不虛傳!

2018/06/19 06:09

凱恩一肩扛起球隊勝負。(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Who is Harry Kane?英格蘭本屆世界盃派出最「幼齒」陣容出征,隊長重擔落在24歲前鋒凱恩(Harry Kane),今他單場獨中兩球,包括傷停補時的絕殺進球,讓全世界知道他是誰,也是三獅軍團相隔12年,首次在世界盃小組賽首戰獲勝。

凱恩在16歲情定英超熱刺,生涯初期被長期租借至其他球隊磨練經驗,直到2012-13賽季才重回熱刺懷抱。

凱恩2014-15賽季綻放光芒,英超戰場踢進21球,接著又連兩季踢進25球、29球,連霸英超金靴獎,本季則是以30球輸給利物浦「埃及梅西」薩拉(Mohamed Salah),出色進球實力也吸引不少豪門球隊注意。

凱恩2015年首次入選國家隊,如今在換血階段的三獅軍團,已成為陣中一哥,並接下隊長重擔,他對生涯首次世界盃早已充滿期待,更鎖定角逐金靴獎,證明自己的身價。

凱恩生涯首秀毫不怯場,首戰上、下半場各進1球完成「梅開二度」,關鍵時刻也挺身而出,無情絕殺對手突尼西亞,成為贏球功臣,不僅榮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也讓世人知道他是英格蘭頭號射手。他說:「雖然我們球員都很年輕,但都非常渴望上場,這場比賽確實很艱難,不過大家真的都做得很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