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本屆唯一1位黑人教練 西塞場邊喜感動作爆紅

2018/06/21 15:02

塞內加爾西塞是本屆世界盃唯一1位黑人教練。(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內加爾爆冷以2:1扳倒波蘭,搶下非洲球隊在本屆的首勝,球員精彩表現獲得外界肯定之外,總教練西塞(Aliou Cisse)在場邊的一舉一動,意外成為大家賽後討論的焦點。

頂著雷鬼頭的西塞,是本屆世界盃唯一1位黑人教練,現年42歲的他,還是今年賽會最年輕的教頭。

「我是這次世界盃唯一1位黑人教練,這是事實。」西塞說,「但這些討論其實讓我感到很困擾,我認為足球是一項全世界都可以參與的運動,其實膚色不是件很重要的事。」

西塞這次領軍塞內加爾,用成績證明自己的帶隊本事,有趣的是,塞內的場邊動作相當豐富,而且十分有趣,在網路上還被當成「動態貼圖」使用。

像是在球員踢進第2球時,西塞握拳上下移動的慶祝動作,還有他在場邊要求員執行戰術時的模樣,都相當喜感,還被做成動圖瘋傳。

塞內加爾小組第2戰將在24日晚間11點對上日本,此戰將是塞內加爾能否挺進16強的關鍵之戰,「我們知道這很困難,但我們會嚴陣以待。」西塞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