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冰島、奈及利亞之役 場地「高溫」成變數

2018/06/22 15:25

冰島和奈及利亞之戰,氣溫預報顯示可能達32度高溫。(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盃D組預賽今天由冰島碰上奈及利亞,根據ESPN賽前報導指出,這場在伏爾加格勒球場舉行的賽事,氣溫預報顯示可能達32度高溫,這跟日前冰島與阿根廷之役,相差10度,對此冰島助理教練柯維德森表示,他們已經有對策。

柯維德森表示,全隊已經討論過氣溫的問題,也準備好醫生隨時待命,提醒隊員們補充所需要的維他命、電解質等,但他認為,氣溫的變數對兩隊是相同的。

冰島球員長年住在天氣涼爽的北歐,他們這次為了適應歐洲可能出現的高溫,選擇住在位於俄國黑海東南邊的索契,當地濕度高、氣溫也偏高。

所以氣溫並非冰島的頭號敵人,柯德維森表示,他們擔心的是奈及利亞的世界盃經驗,這是奈國第六度參與世界盃,其中有3次挺進到16強,相較之下,冰島是本屆世界盃菜鳥。

但非洲球隊本屆至今僅有塞內加爾開胡,這次壓力反而落到非洲雄鷹身上,希望幫助非洲雪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