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Live》庫提尼歐絕殺、內馬爾再補刀 巴西2:0擊敗哥斯大黎加

2018/06/22 21:57

下半場 巴西 2:0 哥斯大黎加

第90+7分鐘,內馬爾門前接獲隊友助攻,左腳射門破網再補刀一球,為巴西奠下勝基,終場以2:0擊敗哥斯大黎加。

90+1分鐘,傷停補時的第一分鐘,巴西庫提尼歐逮到哥斯大黎加,從左側殺出,踢進巴西第一分,以1:0領先哥斯大黎加。

庫提尼歐補時踢進絕殺球。(歐新社)

第81分鐘,內馬爾不滿判決,將球用力拍在地上,卻領到黃牌;庫提尼歐上前幫忙理論也吃下一張黃牌。

第77分鐘,內馬爾盤球切入禁區倒地,第一時間原獲得12碼罰球,不過經VAR(影像助理裁判)檢視後卻改判,巴西的12碼罰球也被取消。

第71分鐘,哥斯大黎加後防出現漏洞,內馬爾逮到1對1的機會,不過正面起腳射門卻還是射偏。

內馬爾逮到正面起腳射門的機會,卻射偏,自己都懊悔不已。(美聯社)

第63分鐘,內馬爾接獲庫提尼歐的妙傳,但射門卻又被納瓦斯一把抱住。

第57分鐘,剛被換上場的哥斯大黎中場波拉諾斯(Christian Bolanos)找到機會打算單刀切入,不過鄰近巴西禁區盤帶時,卻遭到破壞。

第56分鐘,內馬爾逮到機會起腳射門,卻又被納瓦斯飛撲攔截。

第49分鐘,巴西攻勢再起,赫蘇斯頭錘,不過還是差了一點,球剛好撞擊到上門球門框彈出。

赫蘇斯頭錘可惜還是差了一點。(路透社)

第47分鐘,巴西搶攻禁區,內馬爾錯過隊友傳球,被哥斯大黎加門將納瓦斯飛撲將球抱住,還造成內馬爾的衝撞犯規。

內馬爾衝撞對手門將犯規。(歐新社)

上半場 巴西 0:0 哥斯大黎加

第41分鐘,馬塞洛單切進攻射門,卻還是被門將納瓦斯給擋下。

第34分鐘,巴西威廉接獲庫提尼歐(Philippe Coutinho)傳球後,在禁區外左腳射門,不過球卻偏左踢飛。

巴西中場威廉舉腳射門卻射偏。(美聯社)

第27分鐘,內馬爾單刀切入,打算舉腳射門卻被哥斯大黎加破壞。

第26分鐘,巴西馬塞洛(Marcelo)直傳,赫蘇斯 (Gabriel Jesus)舉腳射門,不過卻陷入哥斯大黎加的越位陷阱,赫蘇斯被吹越位,進球不算。

馬塞洛射門。(法新社)

第23分鐘,內馬爾助功,T.席爾瓦(Thiago Silva)從左側頭錘,可惜太偏左,沒能破門。

第18分鐘,巴西內馬爾遭犯規,獲得自由球的機會,不過卻正好踢進哥斯大黎加門將納瓦斯 (Keilor Navas)的懷裡。

內馬爾遭到犯規。(歐新社)

內馬爾獲自由球。(法新社)

第13分鐘,哥斯大黎加甘柏亞妙傳給中場波黑斯(Celso Borges),可惜單刀切入時未能處理好,射偏錯過破門時機。

第9分鐘,巴西中場威廉(Willian)獲得前場自由球的機會,可惜遭哥斯大黎加擋下。

第7分鐘,哥斯大黎加甘柏亞(Christian Gamboa)右腳遠射,卻將球踢飛

第3分鐘,巴西庫提尼歐(Philippe Coutinho)接獲傳球,在禁區起腳射門,可惜過高沒能射進球門

賽前報導

首戰遭瑞士逼和的巴西,今晚8點迎戰哥斯大黎加,將尋求本屆世界盃首勝。賽前傳出好消息,頭號球星內馬爾腳踝傷勢無礙,預期將先發。但可能是首戰遭重兵看管,心情受挫,內馬爾悄悄修剪「泡麵頭」,頭髮長度明顯修短,期盼重新出發。

內馬爾前一戰讓瑞士吞下10次犯規和3張黃牌,但越打越毛躁,多次向裁判抗議,也影響場上表現,1球未進。巴西主帥提特雖抱怨執法尺度,但也坦言,內馬爾進攻遭完全封鎖,成為和局的主因,今天必須多傳導,利用對手包夾,製造隊友更多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內馬爾腳傷無礙 巴西今搶開胡】

先發名單:

兩隊先發陣容。(取自FIFA官網)

巴西先發陣容。(取自FIFA官網)

哥斯大黎加先發陣容。(取自FIFA官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