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轟日本沒運動家精神 塞內加爾足協去信FIFA

2018/07/02 23:31

塞內加爾因比日本多了2張黃牌,遭到淘汰。(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以小組第二晉級第二輪,然而同分同淨勝球的塞內加爾卻因為黃牌更多而慘遭淘汰,成為有史以來第一支因公平競技積分而被淘汰的球隊,塞內加爾足協近期也去信國際足協,希望能修改公平競賽規則。

日本和波蘭日前進行小組賽第三輪賽事,只要和局就能闖進16強,沒想到第59分鐘被波蘭射門破網;而在得知另外一地比數後,日本開始消極進攻,雖然輸給波蘭,卻靠著較少的黃牌數,擠下塞內加爾驚險晉級,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一支靠著「公平競技積分」晉級的球隊。

日本隊靠消極戰術晉級16強。(美聯社)

塞內加爾足協隨後寄了兩封抗議信給國際足協(FIFA),一封信抗議塞內加爾在與哥倫比亞比賽的判罰尺度,另一封則特別指責日本在與波蘭比賽中違反運動家精神的比賽態度。

塞內加爾足協在信中寫道:「我們對於日本缺乏公平競爭的態度感到相當遺憾,但這也讓開始質疑小組排名的規則,缺乏公平競爭的隊伍可以不必承擔比賽的風險時,就已經失去了排名的意義。」

而透過這樣的方式晉級的日本隊,也讓全球不少球迷批評,就連日本球迷在當天比賽現場,也是狂噓自家球員,認為這種比賽心態不可取。而塞內加爾足協發言人在接受《BBC》訪問時說道:「未來國際足協應該懲罰這種用消極態度來參賽的球隊,必須找到方法制裁這種有失運動家精神的球員和教練。」

日本球迷狂噓自家球員。(美聯社)

而國際足總(FIFA)競賽主任史密斯(Colin Smith)雖然之前在受訪時,認為日本隊因這種情況晉級單純是特例,曾表示暫時沒有修改規則的打算,不過國際足協之後也保證,在這次世界盃結束後,將會針對這個規則重新評估,以確保制度的公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