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世界盃新時代來臨? 這3國首次同時在4強消失

2018/07/07 12:25

德國遭淘汰,女球迷傷心落淚。(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5屆冠軍巴西隊遭淘汰出局後,本屆世界盃4強不但清一色來自歐洲,還首次出現傳統3強德國、阿根廷和巴西同時在4強消失的罕見情況,似乎宣告世界盃新時代來臨。

俄羅斯世界盃從小組賽就不斷爆冷,其中4屆冠軍的德國隊未能踢進16強,就是最大冷門。之後梅西的阿根廷好不容易踢進16強,卻以3:4遭到法國淘汰,不但無緣問鼎隊史第3冠,梅西也始終和世界盃金盃無緣。

如今,擁有最多金盃的「森巴軍團」也在8強止步,更確定出現這3隊「4強常客」同時未晉4強的史上首見局面。日本足球網站Football Channel也以「世界盃新時代來臨?」為題報導此一罕見現象。

由於巴西和烏拉圭雙雙失利,也確定本屆4強隊伍不會出現至少2度奪冠的球隊。法國曾在1998年有1次奪冠紀錄,今晚要迎戰瑞典的英格蘭,則曾在1966年奪冠。

此外,本屆4強至少會有2支從未奪冠的隊伍,包括剛拿下門票的比利時,俄羅斯和克羅埃西亞之戰也會出現1支。

巴西遭淘汰,球迷不敢置信。(歐新社)

阿根廷遭淘汰,一家人擁抱安慰。(美聯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