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不只有疾如閃電的腿速!姆巴佩瘋狂過人寫紀錄

2018/07/11 08:01

19歲法國天才少年姆巴佩。(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19歲天才少年姆巴佩(Kylian Mbappé)雖然沒有進球,但精湛的過人能力依舊驚艷全場!

資料統計,姆巴佩在對上比利時的比賽,15次過人嘗試就有7次成功過人,這是OPTA數據自1966年啟用以來,法國球員在世界盃任一場賽事的最高紀錄。

姆巴佩疾如風的腿速加上出眾的個人能力,造成對手極大威脅,儘管整場比賽被嚴加看管沒有太多射門機會,姆巴佩多次助功隊友找到破門可能,總計他往禁區內傳球達7次,創造6次可能進球的機會。

前英格蘭球星前費迪南(Rio Ferdinand)談到姆巴佩的表現大為稱讚,「他讓防守者都陷入惶恐之中,對一位年僅19歲的球員來說,這樣的表現相當不可思議,你該怎麼守他阿?可能只能望著天空說:『拜託幫幫我吧!』」。

今年剛辭去兵工廠總教練職位的溫格(Arsene Wenger)也說,「姆巴佩是那種只要持球就會讓你感受到希望的球員,他就是能完成一些別人辦不到的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