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複製20年前「克法對決」 兩隊將穿經典戰袍爭冠

2018/07/13 18:51

法國與克羅埃西亞將在冠軍戰穿上經典戰袍,複製20年前的對決。(美聯社、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與克羅埃西亞相隔20年再度於世界盃交手,而這次場景則換到冠軍戰,兩隊將各自穿上昔日對決的經典戰袍應戰,法國會穿上海軍藍球衣,而克羅埃西亞則穿上招牌的紅白樣式的格子球衣。

法國和克羅埃西亞曾在1998年世界盃四強戰交過手,當時地主法國以2:1擊敗克羅埃西亞,一路挺進冠軍戰,最終擊敗巴西留下隊史首冠,而克羅埃西亞也在季軍戰擊敗荷蘭,勇奪當時隊史最佳成績。

如今法國與克羅埃西亞再度碰頭,將在冠軍賽爭奪大力神盃,法國力拚隊史第二冠,而克羅埃西亞上演大驚奇,隊史首度闖進決賽,不論輸贏,都改寫隊史最佳成績,而兩隊冠軍戰球衣也搶先曝光,各自將穿上經典球衣,宛如複製20年前的「藍衣軍團」和「格子軍團」的對決。

助隊踢進冠軍戰的克國前鋒佩里希奇(Ivan Perisic)曾表示,20年前他只有9歲,當時穿著格子球衣電視機前加油,也曾夢想過批戰袍,為克羅埃西亞踢進關鍵一球,他也透露,前幾天和媽媽聊天,她說睡覺時夢到克羅埃西亞和法國會踢冠軍戰,如今夢境居然成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