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反普廷團體正妹球迷鬧場 球員直呼快抓狂(圖輯)

2018/07/16 08:37

「暴動小貓」成員進場鬧事。(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反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龐克女子團體「暴動小貓」(Pussy Riot)闖進球場內鬧事,讓場上的球員相當無奈,現場保全也立即衝上將人扛走。這也是該場比賽下半場開踢後,約有4名球迷衝進場內鬧場,其中包含3名女子,一名女性還與法國選手姆巴佩(Kylian Mbappe)擊掌。

克羅埃西亞球員洛夫倫(Dejan Lovren)相當不滿有人鬧事,不但把一名男示威者推開,要對方離開球場。現場保全也立即衝上前把人逮捕,並迅速帶出場,整個過成干擾約數分鐘,就立即恢復比賽。

「我真的很生氣,因為我們那時候踢得還不錯。」洛夫倫賽後表示,「我們踢得很好,接著就發生這事干擾比賽。我只是失去理智,抓住這傢伙,我希望能把他扔出場外。」

「暴動小貓」事後則發出聲明,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禁止對示威者的非法逮捕、允許在該國進行政治競爭等。該團體曾因在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中,公開舉行反普廷的非法演出,有3名成員被判2年徒刑,其中1人上訴後獲得緩刑,最後這2名成員服刑21個月後獲得釋放。

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指出,鬧場的這4人被控侵害觀眾的權利、以及非法佩帶執法人員的標誌等罪,將面臨11500盧布(約5642新台幣)、以及160小時的社區服務。

「暴動小貓」成員進場干擾比賽。(歐新社)

洛夫倫不滿球迷鬧事。(法新社)

洛夫倫不滿球迷鬧事。(路透)

「暴動小貓」成員進場干擾比賽。(歐新社)

「暴動小貓」成員進場干擾比賽。(美聯社)

「暴動小貓」成員進場被現場保全強行帶走。(法新社)

「暴動小貓」成員進場被現場保全帶走。(法新社)

「暴動小貓」成員進場被現場保全帶走。(歐新社)

「暴動小貓」成員衝進場,現場保全追人。(路透)

「暴動小貓」成員進場干擾比賽,還想與場上球員擊掌。(路透)

「暴動小貓」成員衝進球場,與法國選手姆巴佩擊掌。(美聯社)

「暴動小貓」成員衝進球場,與法國選手姆巴佩擊掌。(路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