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4度出征世界盃 38歲卡希爾今高掛國家隊戰靴

2018/07/17 16:28

卡希爾。(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生涯4度參與世界盃、也是澳洲國家隊隊史上最重要的球員之一的老將卡希爾(Tim Cahill)今天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宣布,將高掛球鞋退出國家隊。

今年38歲的卡希爾過去曾為澳洲國家隊踢進了50球,是國家隊史上的頭號射手,也是澳州世界盃史上最年長的出場球員,更是隊史第三位連續4屆入選世界盃的元老。

卡希爾自2004年起代表澳洲國家隊出征,也在該年拿下大洋洲足球先生,回顧先前世界盃戰役,他在2006年德國世足賽中,對日本梅開二度,上演隊史最驚奇的逆轉秀;而上屆的巴西世界盃,卡希爾對戰智利、荷蘭各踢進一球,生涯3度出征世界盃都有進球紀錄。

澳洲隊在本屆世界盃外圍賽,也是靠著卡希爾在亞洲區附加賽與敘利亞的比賽中「梅開兩度」,才將「袋鼠軍團」送進爭奪世界盃門票的附加賽,讓球隊最終能殺入32強。

而在本屆世界盃,卡希爾在對上秘魯的小組賽中替補出場,最終沒能延續在連續在世界盃的進球紀錄,也無法力挽狂瀾拯救球隊,最終澳洲以1和2敗墊底止步小組賽。

「今天我將正式在『袋鼠軍團』的國際賽事中高掛戰靴!」卡希爾今在推特上寫下,「沒有任何文字可以描述代表國家隊出戰對於我來說有多麼意義重大,感謝每個在我佩戴國家隊徽章上陣的這些年支持我的人們。」

而澳州國家隊官方Twitter隨後也馬上轉發了卡希爾的推文,表示卡希爾是澳州足球的傳奇,對每個澳洲人來說都是更是最寶貴的資產,並上傳了卡希爾多段影片來感謝他這些年為國家隊的付出。

卡希爾今在推特上宣布將退出澳洲國家隊。(取自卡西爾推特)

澳洲國家隊推特發文感謝卡希爾的付出。(取自澳洲國家隊推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