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笑稱「非洲」奪冠 美國主持人被法國球迷撻伐

2018/07/20 16:49

法國隊相隔20年拿下隊史第二座世界盃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奪下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美國深夜電視節目《The Daily Show》主持人諾亞(Trevor Noah)日前戲稱不是法國奪冠,而是非洲奪冠,此舉引發法國球迷不滿,認為這是種族歧視,同時法國駐美大使也譴責批評。

全隊23人的法國隊,有14位非裔球員,像是19歲天才少年姆巴佩(Kylian Mbappe)為法國與非洲的混血兒、中場波格巴(Paul Pogba)是幾內亞裔法國人,也因為非裔球員人數眾多,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諾亞在節目中開玩笑說道,奪冠的不是法國,而是「非洲」贏得本屆世界盃冠軍,玩笑話一出在法國掀起軒然大波,球迷痛批諾亞種族歧視。

法國駐美大使阿羅德(Gerard Araud)對此也表達嚴重抗議,特地寄信給諾亞,信中表示,「你叫他們非洲隊,你似乎否認他們是法國人,我們不會用種族、宗教或家族起源來形容公民」,痛斥諾亞的言論,認定白人是法國人的唯一定義。

對於自己的玩笑話引發爭議,出生於南非的諾亞表示,「我說他們是非洲人,並非說他們不是法國人,我想要把他們納入我的非洲情懷。」他認為球員可以同時是非洲人,也是法國人。

脫口秀主持人諾亞。(資料照,法新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