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足之最》最爽!巴西立法放世足假

2018/06/07 06:00

巴西球迷在屋頂豎立國旗,應援世足賽。(資料照,路透)

為了幫國家隊加油,巴西政府頒布特殊法令,可根據巴西隊出賽時間彈性上班。(資料照,路透)

球星內馬爾傷癒復出,巴西爭冠利多。(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足球是巴西的國球,4年一度的世足賽,全民也瘋狂,英國《太陽報》報導,巴西政府日前制定特殊法規,讓民眾能放「世足假」,凡是國家隊出賽的時間就能彈性上班,此政策獲得大部分民眾支持。

國家隊出賽 即彈性上班

位於南美的巴西,時差比俄羅斯慢了6小時,小組賽首戰碰上瑞士適逢假日,對民眾影響不大。但次戰對決哥斯大黎加,巴西於當地時間上午出賽,全國民眾改成下午開工,第三戰與塞爾維亞之戰則是在下午,政府下令只要上半天班,下午1點就能返家看球。

巴西制定「世足假」非首例,4年前擔任地主國,政府還立法通過世足假期,另外像是里約、美景市和聖保羅等舉辦球賽的城市,還有額外的假可放,有的城市1個月只上4天班,羨煞其他國家的球迷。

擁有5座世足冠軍的巴西軍團,本屆軍容壯盛,也是各大賭盤最看好奪冠的球隊,小組賽與瑞士、塞爾維亞與哥斯大黎加同屬E組,預料能輕鬆晉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