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前換帥大忌? 巴西曾因此奪冠

2018/06/15 06:00

西班牙在世界盃開踢前29小時換帥,新帥耶羅(右)表示,臨時接掌兵符是一場「華麗的挑戰」。
(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西班牙在世界盃開踢前29小時,決定開除教練洛佩特吉,拋下震撼彈。雖然陣前換帥是兵家大忌,但有支球隊曾化危機為轉機,歷經換帥後上演驚奇故事,一舉奪冠,故事主角就是巴西。

西班牙新帥:華麗的挑戰

2002年世界盃前夕,巴西在資格賽階段差點遭到淘汰,最後剩5場比賽時,巴西足協決定換教練,由前國腳斯科拉里接手,先幫助巴西順利拿到世界盃門票,接著一路挺進冠軍戰,決賽再以2:0擊敗德國,高舉大力神盃。

西班牙是否能複製巴西的傳奇,還需要時間來證明。德國教練勒夫表示,很震驚西班牙換掉總教練,勢必會對球隊有影響,但西班牙球員在一起踢球很久了,默契、戰術等都很熟悉,他們依舊是一支強隊。

新任西班牙教頭耶羅形容,臨時接掌兵符是一場「華麗的挑戰」。他表示,前任教練多年努力大家都有看見,現在他也不會做太多改變,希望球員拿出競爭力面對小組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