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秀遇阿根廷 冰島沒在怕

2018/06/16 06:00

上屆世界盃鎩羽,阿根廷球星梅西繼續扛起爭冠任務。(資料照,路透)

黑馬逆襲有前例

〔記者倪婉君、粘藐云/綜合報導〕身為世界盃史上人口數最少的參賽國,冰島在今晚9點開戰的D組首場賽事,將遇上梅西領軍的南美強權阿根廷。冰島究竟會踢到大鐵板,還是化身大黑馬,全世界都在關注。

冰島人口僅33.4萬,是世界盃史上首次參賽國人口數在百萬以下的國家。但這支小國球隊卻不容小覷,在兩年前歐洲國家盃就曾逼和葡萄牙,還讓C羅在賽後風度盡失,這次遇到另一天王梅西,表現更受注目。

能在首戰碰上阿根廷,冰島教頭霍格利姆森就說:「不會有比這個更好的歡迎方式了,我們現在腦中有許多浪漫的念頭。」冰島雖是首次參戰,但遇到已17度參賽的阿根廷,51歲的霍帥毫不畏戰,他在兩年前歐洲盃先率隊首度晉8強,去年10月又以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分組第1搶下隊史首張門票。

梅西不想留遺憾

以31歲梅西為首的阿根廷當然不好對付,儘管過去3屆世界盃回憶都有缺憾,2006、2010年在8強止步,上屆則在決賽不敵德國,但這次可能已是梅西的最後一屆世界盃,他勢必會使出渾身解數。阿根廷領隊布魯查加就說:「我們必須打進4強,週六的比賽至關重要,因為第1戰向來是最重要的。」

從4歲加入俱樂部踢球,如今梅西已是5屆金球獎得主,他當然想率隊抱回自1978和1986年之後隊史第3座大力神盃。今晚在莫斯科的斯巴達克體育場,勢必會湧入大批阿根廷球迷相挺,而冰島球迷會在4萬5000人的場館占多少比例,也成焦點。

而四年一度的世界盃,黃牛票問題依舊難解,雖然俄羅斯政府祭出罰則,國際足總也會在售票時進行身分登記,仍防不勝防,尤其今晚的阿根廷與冰島一戰,據傳票價已經上看1710英鎊(約6萬9000台幣)。

世界盃處女秀就遇上阿根廷,冰島教頭霍格利姆森(中)毫無懼色。(路透)

冰島隊在斯巴達克體育場備戰。(法新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