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42次烏龍球 哥國球員為此斷命

2018/06/17 06:00

摩洛哥布哈杜茲(中)頂出罕見「絕殺」烏龍球。(路透)

摩洛哥布哈杜茲。(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足球場上若把球射入自己大門,就會被記上烏龍球,摩洛哥在本屆世界盃首戰因史上第42顆烏龍球意外敗北,過去有球員因烏龍球被槍殺身亡,《自由體育》整理各式烏龍球,讓讀者回味這「親痛仇快」的時刻

絕殺烏龍球

1、摩洛哥在本屆首戰屢攻不破伊朗大門不打緊,替補上陣布哈杜茲最後時刻卻擺烏龍,害球隊0:1敗給伊朗,此球更是罕見「絕殺」烏龍球。

第一烏龍球

2、1930年首屆世界盃在烏拉圭開戰,墨西哥羅薩斯與智利之戰自擺烏龍,在歷史留下難堪紀錄,因他是第一位在世界盃踢進烏龍球的球員。

死亡烏龍球

3、哥倫比亞後衛艾斯科巴在1994年世界盃,因上半場擺烏龍,害球隊1:2不敵美國,也讓哥國無緣16強,此球引起球迷撻伐,他回國在餐廳停車場更遭槍殺,此球變成震驚全球體壇「死亡」烏龍球。

最囧烏龍球

4、2014年巴西世界盃,全場球迷滿心期待地主森巴軍團能先進球,後衛馬塞洛第11分鐘就達成任務,不過他是把球弄進自家大門,堪稱「最囧」烏龍球。

最速烏龍球

5、2014年巴西世界盃,首次打進世界盃的波士尼亞在首場僅花2分08秒,就收下隊史首顆進球,卻是後衛柯拉西納不慎把阿根廷梅西所踢的自由球弄進自家大門,才意外締造「最速」烏龍球紀錄。

哥倫比亞後衛艾斯科巴因烏龍球遭槍殺身亡。(取自網路)

為紀念艾斯科巴,他的故鄉麥德林特地樹立雕像。(資料照,歐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