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化英格蘭 禁慾拚重振雄風

2018/06/18 06:00

英格蘭渥克(左)與凱恩(右)昨隨隊於聖彼得堡持續賽前訓練。(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三獅軍團」英格蘭本屆世足賽組軍年輕化,台灣時間明天凌晨2時初登場,準備拿「迦太基雄鷹」突尼西亞祭旗,一雪上屆小組賽一勝難求慘遭淘汰之恥,當家前鋒凱恩更期許接下偶像貝克漢的棒子,在世界盃處女秀踢出名號,「我想像他一樣永遠被大家記得!」

2度獲英超金靴獎 隊長凱恩效法貝克漢

24歲的凱恩效力英超熱刺,曾2度榮獲英超金靴獎,本季進球多達30個,火力凶猛,他已迫不及待射下突尼西亞,證明多年努力沒白費,「身為隊長,肩上擔子很重。大家都知道,第1場總是特別困難,我盡最大努力,相信隊友們也可以共同承擔。」

凱恩表示,貝克漢是從小踢球時的模仿對象,「他不論場上或場下,表現都如此出色,這種特殊英雄特質,讓全隊都很敬重。」凱恩也清楚,英格蘭近年戰績乏善可陳,因此他希望把握機會,帶領英格蘭重振雄風。

由於和俄羅斯外交關係緊張,本屆英格蘭軍令嚴格,教練團早下達「禁慾令」,國腳們與「大嫂團」分住不同飯店,且賽事期間飲食全由隨隊大廚和營養師控管,選手不得在當地私自購買。

突尼西亞:專心做好防守

至於相隔12年重返世界盃的突尼西亞,坦承強碰英軍是場便仗,畢竟雙方實力有段差距,主將穆薩尼又因膝傷無緣世界盃,情勢雪上加霜。旅歐多年的前鋒哈茲里強調,全隊必須集中精神,專心做好防守,才能避免犯錯導致失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