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衣」起瘋世足 阿根廷最賣

2018/07/14 06:00

梅西(左)。(資料照,美聯社)

前言:4年一度的世界盃在台灣掀起足球熱,連帶足球商品銷售量也跟著提升。本報將帶您認識代表性足球衣專賣店老闆,如何把興趣變成事業;還有經銷商為大家解密,哪個國家和球員是球衣銷售王。

穆勒。(資料照,法新社)

阿根廷球衣業績 不受戰績影響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世界盃為台灣掀起足球熱,也帶動商品銷售,世界盃國家隊球衣以阿根廷銷量最佳,其次是衛冕軍德國。摩曼頓大東六店店員林志豪透露,這段期間足球商品銷售量成長超過20%。

今年世界盃,摩曼頓設立了足球專區,右邊為最暢銷的阿根廷隊球衣,左邊為德國隊球衣。(記者粘藐云攝)

足球商品業績增2成 大行李袋熱賣

今年世界盃,摩曼頓設立了足球專區,林志豪表示,足球商品平常只占全店銷售量的2%至3%。但世足賽期間多了球衣及周邊商品,一路成長到全店銷售量的25%到30%;除了球衣,大行李袋是受歡迎的周邊小物,印有球員姓名及國家的T恤也很熱賣。

根據統計,國家隊球衣銷售最佳的是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其次是上屆冠軍德國,日本和西班牙不相上下,並列第3。不過林志豪透露,球衣的銷售會隨著球隊戰績而變化,德國在淘汰前銷售量僅次阿根廷,但出局後,銷量整個停滯,西班牙跟日本也有類似情況。唯一不受戰績影響的只有阿根廷,即便16強就出局仍熱銷,可見梅西對國內球迷相當具有吸引力。

除了球衣外,背包與束口袋也深受球迷喜愛。(記者粘藐云攝)

球衣燙字新服務 足球小將火紅

今年首度提供球衣的燙字服務,最受歡迎的球員也是梅西,其他較常見的還有德國穆勒、西班牙拉莫斯。林志豪認為,最特別的是日本隊,除了當家球星本田圭佑外,還有人燙卡通人物足球小將大空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