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贏球德國人、輸球土耳其人 厄齊爾怒退國家隊

2018/07/24 06:00

(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德國主力國腳厄齊爾昨拋出退出國家隊的震撼彈。本屆世足賽,德國不僅衛冕失利,還在小組賽敗給南韓,爆冷出局。厄齊爾在世足賽兩場毫無建樹,擁有土耳其血統的厄齊爾,卻因與土耳其總統合照,成為眾矢之的,遭極右派政黨與球迷抨擊,甚至以「非正統日耳曼人,沒資格為德國效力」等種族言論羞辱,厄齊爾心灰意冷,宣布退出國家隊。

29歲的厄齊爾仍在當打之年,過去曾為德國立下汗馬功勞,已效力國家隊9年,征戰92場比賽,踢進23球,更是2014年世足賽的奪冠功臣;如今卻因種族問題引退,震驚德國足壇。「贏球,我就是德國人,輸球,我就是移民。」厄齊爾發表多達3篇沉重的聲明稿,表達內心的沮喪與哀慟。

德國國家隊陣中不乏混血、移民,像是前鋒波多斯基和克洛澤皆擁有波蘭血統,卻受到德國人認可;厄齊爾認為這是雙重標準,只因土耳其信仰伊斯蘭教,才遭到歧視。

厄齊爾自認深愛德國,也以效力國家隊為榮,但他不會忘記自己的過去。厄齊爾表示,「母親從小就告訴我,要飲水思源,我的胸中有兩顆心,一個屬於德國,另一顆歸屬土耳其,永不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