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500球迷力挺 台灣男足主場7連勝

2018/09/08 06:00

台灣男足寫下主場7連勝,球員們開心地與即將卸下兵符的英籍教頭懷特擊掌。(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男足昨於國際友誼賽出戰馬來西亞,同時也是主帥懷特帶隊的最後一戰,全隊拚盡全力,靠著吳俊青和朱恩樂在上、下半場各進1球,終場2:0獲勝,收下主場7連勝,懷特執教期間維持主場的不敗金身。

吳俊青於上半場率先破門得分。(記者廖振輝攝)

吳俊青、朱恩樂 上下半場各進一球

賽前台北下起暴雨,開賽雨勢漸歇,但台北田徑場草皮積水嚴重,進攻難度增高,台灣隊開賽13分鐘就發動攻勢,隊長陳柏良接獲長傳,快速殺入禁區,遭到夾擊,吳俊青及時支援,從左翼接應,逮住機會射門破網,助台灣先取得1球領先。

積水導致球傳導速度偏慢,兩隊進攻皆不順暢,直到下半場第53分鐘,我攻勢再起,李茂在門前助攻傳給跟進的朱恩樂,起左腳射進台灣隊此戰第二球,全場超過3500名球迷歡聲雷動。

台北田徑場湧進約3500名球迷進場觀戰。(記者廖振輝攝)

懷特執教1年 寫主場不敗紀錄

台灣男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25,繼2011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後,再度與馬來西亞碰頭,並順利取得二連勝。主帥懷特表示,「馬國雖然世界排名僅171名,但陣中球員都出自於職業隊,實力堅強,取勝並不輕鬆,完全靠球員的拚戰鬥志和努力防守,才能締造主場連勝傳奇。」

草皮積水阻進攻 大馬教頭有怨言

馬來西亞攻、守皆不及台灣隊,終止國際賽二連勝,大馬教頭陳清和認為場地不佳,導致球員無法執行戰術,成為輸球主因,他透露:「馬來西亞跟台灣氣候相似,比賽常受大雨影響,但馬國球場的排水系統明顯較好,積水不會如此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