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YONEX簽約以來 羽協對3球員1教練開罰

2016/08/20 12:52

為國征戰里約奧運的羽球女將戴資穎,因為出賽時沒穿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贊助商YONEX的球鞋,羽協一度考慮懲處,引起社會譁然。(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國征戰里約奧運的羽球女將戴資穎,因為出賽時沒穿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贊助商YONEX的球鞋,羽協一度考慮懲處,引起社會譁然。現在YONEX日本總部和羽協已雙雙道歉,不過細數兩方簽約以來,已對3球員1教練祭出罰款。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和YONEX在2010年簽下正式合約,規定國家隊成員的出賽服裝,到了2014年再簽訂4年贊助合約,除了服裝以外,更納入球拍、球袋、球鞋。

2012倫敦奧運時,女雙戰將程文欣在比賽時以膠帶遮住YONEX商標,當時羽協僅以口頭警告;但到了2013年世青賽,男單王子維和廖哲宏選擇穿著贊助商勝利牌的衣服,並且球拍塗有勝利牌商標,最後王子維被罰新台幣30萬元,廖哲宏罰款10萬元,教練鄭永成被處以5萬罰金。

接著2014年世錦賽,廖冠皓球拍出現丹麥品牌「FZ FORZA」商標,據《民報》報導,羽協最後對廖祭出30萬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