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出上百職棒球員 台灣傳奇總教頭驚傳逝世

2016/08/26 22:50

台灣傳奇總教頭陳保泉是國家級教練,帶過超過110名的職棒選手。(翻攝自陳保泉臉書)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灣棒球界傳奇人物陳保泉,從民國82年開始擔任國訓隊總教頭,帶過的職棒選手超過110人,包括彭政閔、蔡仲南、牛隊前總教練胡長豪等都是他的門生,國訓隊解散後,擁有國家級教練資格的陳保泉,選擇回到母校屏東潮州光華國小、光春國中籌組球隊,拉拔棒球幼苗,今天上午陳保泉在家中猝死,一代傳奇隕落,讓聞訊的親友、子弟兵都相當悲痛。

敬業的陳保泉,自我要求相當高,返鄉籌組棒球隊不到5年,就拿下全國季軍,在地棒球隊也在他帶領下陸續在全國賽展露頭角,少子化的時代來臨,陳保泉面臨了招生壓力,幾天前還在臉書貼上招生訊息,不少曾經受教的學生、家長大力分享,沒想到在開學前夕,陳保泉因急性心肌梗塞意外猝死。

台灣傳奇總教頭陳保泉是國家級教練,帶過超過110名的職棒選手。(翻攝自陳保泉臉書)

家屬表示,上午7點左右,陳保泉泡完咖啡還沒喝,就在家中客廳突然倒地,家人發現後趕緊打電話由救護車送醫,但陳保泉到院後仍沒有生命跡象,意外來的突然,讓家人、好友都措手不及。

今年50歲的陳保泉在屏東出生,從政治作戰學校畢業後,民國82年開始擔任陸光棒球隊體育官兼任教練,歷任陸光棒球隊、國軍棒球隊、國訓棒球隊,民國92年國訓隊解散後,陳保泉選擇返鄉執教,民國94年成立了光華國小少棒隊,為了讓少棒選手能在家鄉追夢,民國96年又在光春國中成立青少棒。

陳保泉雖然嚴格,但行事作風備受球員與家長肯定,家長還特別致贈公仔給教練。(翻攝自陳保泉臉書)

家人說,陳保泉一生都以他熱衷的棒球運動為志業,教給孩子們的不僅是棒球技術,更多的是做人處世的道理與品格訓練,剛開始返鄉成立棒球隊時,常常自掏腰包倒貼練習、出賽費用,更用棒球運動拉了好多孩子走回正軌,雖然在訓練場上相當嚴格,但回家後總會向家人透露自己正在關心哪個孩子,標準的刀子口豆腐心嚴父角色。

臉書粉絲團「PingTung‧汗水的重量」月初還特別介紹了陳保泉對野球的態度與責任,陳保泉的球隊球衣相當特別,球員們胸前看不見校名,而是大大的「態度」兩字,因為陳保泉認為這一路走來都不容易,對他來說,紀律與態度比所有技巧都還重要。

一代傳奇逝世讓曾經受教的學生及家長都相當難過,有學生家長聞訊後還端著咖啡到靈堂,希望陪教練喝最後一杯咖啡,潮州在地學生聞訊後也一一趕到教練家,學生們不捨表示,不敢相信教練走得這麼突然,教練的教誨和精神會一直活在大家心中。

擁有國家級教練資格的陳保泉,在國訓隊解散後選擇返鄉執教,拉拔棒球幼苗。(翻攝自陳保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