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易建聯丟鞋風波微博道歉 遭中國網民轟「用繁體字」

2016/11/03 22:18

易建聯昨在比賽中直接把球鞋脫掉丟在場上,只穿著襪子走下場。(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CBA昨晚深圳對廣東的比賽,賽前中國籃球好手易建聯按照中國籃協要求,換上了聯賽指定贊助商「李寧牌」的球鞋,但第2節他卻在場上直接脫掉鞋子,只穿著襪子走下場,令全場為之嘩然。而易建聯今則在個人微博發文道歉,但卻有部份中國網民卻質疑他:「道歉怎麼用繁體字?」

易建聯在微博上的道歉文,引發中國網民論戰。(圖擷取自微博)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針對脫鞋風波,易建聯今在微博道歉,表示當時因為腳的不適與疼痛感,一度讓他情緒起伏,並在場上做出不適當行為,在此深感抱歉,希望球迷能繼續關注比賽和CBA。他在道歉文中也提到,如果有責罰願意接受,也會請球隊跟籃協持續溝通。

報導提到,CBA在2012年和李寧牌簽下5年合約,規定所有球員必須穿其球鞋出賽;易建聯其實在賽後就有透露,他2010年時曾因穿錯球鞋受傷,所以有向中國籃協請示過,表示「腳真的受不了」,豈料籃協卻回「規定就是規定」、「受傷也要堅持」。

易建聯的道歉文引發中國網民正反意見,甚至連易建聯一向使用繁體字在微博發文的習慣,也被拿來針對,有反對的球迷就質疑易建聯怎麼會用繁體字?批評易建聯的行為不恰當、沒素質,還有網民酸言酸語的說:「你從湖人試訓回來,大眾一致挺你,是不是給你造成了些許錯覺?」

不過也有許多易建聯的球迷則是出來「護主」,有人表示易建聯是廣東人,過去他本來就是用繁體字發文,有人則認為,運動員的腳比一切都重要,強調支持易建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