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世界大賽燃燒137球 查普曼對小熊很不爽

2016/12/17 08:32

查普曼砲轟小熊對他的使用方式。(美聯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古巴火球男查普曼(Aroldis Chapman)今年與小熊一同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但在今天加盟洋基的記者會上卻砲轟前東家,痛批小熊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在世界大賽時對他的使用方式。

查普曼日前與洋基簽下5年8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的天價合約,打破所有後援投手的合約紀錄。世界大賽7場他登板5次,後援7.2局燃燒137球,在關鍵的第7戰他後援1.1局丟2分,苦吞救援失敗還差點斷送小熊的冠軍夢。

查普曼在記者會上透露對世界大賽調度的不滿,直指小熊總教練梅登好幾次在不該讓他上場時登場,令他頗為無奈,但他也坦承自己從未向教練反應過上場問題。

查普曼在世界大賽登板5次。(美聯社)

「我相信季後賽有好幾場比賽我不應該上場,但他仍將我派上去投。」查普曼說,「但他是總教練,有他的策略,我的工作就是做好投球準備,無論何時、多少局數,我必須隨時準備好。」

最引起爭議的調度是在世界大賽第6戰,當時小熊7:2領先印地安人,仍推出查普曼上場1.1局,結果隔天第7戰查普曼再上場時,第8局以失3分的救援失敗收場。

查普曼對這項調度相當不滿,他說:「像第6戰還讓我登場有點超過,我不覺得他有必要讓我上場,因為那場比賽我們幾乎要贏了,最重要的應該是第7戰,可是隔天我累了。」

不過查普曼也強調,只要身體健康他就會上去完成教練指派的任務,「他們把你派上場,你就該去執行任務,在心態上就該這樣做你該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