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界球后就是猛! 戴資穎摘下年終賽冠軍

2016/12/18 20:52

戴資穎摘回年終賽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6年超級羽球系列賽年終賽於杜拜舉行,世界球后、台灣女將戴資穎今天在冠軍賽,面對世界第5的南韓成池炫,21:14、21:13贏球,生涯第二度在年終賽封后。

戴資穎曾在2014年年終賽冠軍賽直落二擊敗城池炫封后,今天是兩人國際賽生涯第19次交手。

首局戴資穎連取3分,表現穩定,展現高超手法技巧,取得11:4領先,小戴則小遇亂流,失誤偏高,連丟6分,及時穩住陣腳,來到19:14領先,逼出賽末點後,對手回球出界,戴資穎以21:14拿下首局。

次局戴資穎回球出界,加上發球失誤,一度1:3落後,馬上又利用多變手法,扳平戰局,一記漂亮下壓,逆轉比數,來到10:6領先,壓線球遭判出界,小戴提出挑戰成功,首次技術暫停前,小戴取得領先。

戴資穎持續展開侵略性攻擊,逼得對手失誤連連,拉開到17:8,對方連下3分,小戴接發球直接得分,一步步邁向冠軍,對方連兩次失誤,小戴抱走冠軍盃。

接受賽後訪時,戴資穎表示,她很享受在杜拜比賽,環境非常好,可以在這裡贏得兩個冠軍很開心,至於球后頭銜,她表示,並沒有特別追求什麼,她很享受在比賽當中,享受球迷掌聲。

戴資穎家人在高雄老家替她加油,奪冠瞬間親朋好友激動慶祝。(戴楠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