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每天比賽結束像「結帳」 增菘瑋不再負面思考

2017/04/16 17:01

富邦悍將增菘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新北報導〕經過去年在業餘綺麗珊瑚的洗禮,富邦投手增菘瑋整個心態大轉變,他還用「結帳」形容每天比賽結束的心情,認為「每天把該做的工作做完,就準備另一天的開始,不再胡思亂想。」

在今天賽前,增菘瑋和郭勝安、林晨樺等基督徒團隊一起進行團契,他說,「每週日會有教會弟兄來球場主持,一起分享。」增菘瑋認為透過這個過程,能夠將一整週做個總結,然後期待下一週到來。

增菘瑋前年遭到兄弟釋出後,去年加綺麗珊瑚隊,今年再重返職棒圈,整個人呈現相當平穩的狀態,目前也累計9場出賽8局無失分,防禦率仍為零。

「其實我不會去看現在的成績,常有人問我,現在的防禦率還是零,很厲害耶,但我說:『我又不是在挑戰什麼金氏世界紀錄,失分總會來的!』」增菘瑋談到目前心態,就是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其他不會多想,「以前我的自我要求很高,如果達不成目標,就會失去信心,現在也會擔心,但不會影響自信,只是擔心身體狀況是否不夠理想。」

增菘瑋認為自己改變最大的關鍵在於,去年在綺麗學習到銷售、收銀、飯店管理等不同領域的事情,「我知道只要把當天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像每天『結帳』一樣,然後就是新的一天開始。」不讓負面情緒在心中累積,增菘瑋正面看待每天比賽。

富邦悍將增菘瑋(左)等球員賽前禱告。(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