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是王柏融! 美作家選出聯盟最強球員

2017/05/10 14:5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Lamigo桃猿「大王」王柏融是中職討論度最高的球員之一,陸續吸引美日球探到球場追蹤。不過台灣網站「CPBL English」的美國作家湯普森(Bill Thompson) 今撰文指出 ,王柏融雖然是天份最好的球員,但目前中職最強球員是蔣智賢。

湯普森表示,蔣智賢僅花2年時間就成為聯盟最好、最全面的球員,去年球季打擊三圍.402/.455/.738率領兄弟打進台灣大賽,今年球季至今也有.393/.441/.744.,是個有打擊率、有長打的打者,雖然保送率只有6%,但一旦能擊中球,這些問題都能輕易被忽略。

文章以兩項進階數據來說明蔣智賢的可怕,一是純長打率(ISO),一般來說0.250已是精英等級,蔣智賢竟高達0.351,遠遠高過其他球員,且平均每11打數就能轟出一發全壘打,讓湯普森直呼「太不真實」。

美網站認為蔣智賢是中華職棒最好球員。(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再來就是WRC+,這項數據類似OPS+能做為打者綜合評價,但更強調長打的價值,在平均數字是100的情況下,蔣智賢的WRC+竟然是184,也就是比起聯盟平均水準高出84%,勝過王柏融的165。

守備方面,蔣智賢本季回到二壘,偶爾也會守三壘、一壘,湯普森認為表現算是稍微高於平均水準,「但有那支棒子,智賢僅需要繳出平均水準的守備即可,不過他還是展現守位的彈性,能為球隊鎮守多個位置。」

湯普森寫道,「沒人否認王柏融擁有頂尖天賦,或許他是中華職棒最有天賦的,但現階段而言,智賢才是中職最好的球員。」

你也會想看這則新聞:

【阪神虎緊盯王柏融 日本球迷熱烈討論】

美網站認為蔣智賢是中華職棒最好球員。(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