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LG雙子釋出兩千安老將等人 球迷火大要求領隊下台

2017/12/01 20:50

韓職LG雙子隊新任總經理楊相文。(取自LG雙子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職LG雙子隊新任總經理楊相文(양상문,Yang Sang-moon)上任後,為了實施球隊年輕化,釋出隊上具有功績的老將,包含今年賽季打擊率高達3成的37歲老將鄭成勳等人,引發球迷不滿,有部分球迷從上週五(11月24日)開始,連日在LG雙子主場蠶室棒球場進行抗議,要求楊相文下台。

LG雙子隊今年戰績69勝72敗3和,排在聯盟第六,本季團隊防禦率4.30,全韓職十支球隊中最佳,但團隊打擊0.281則排在第七,團隊全壘打數110轟是聯盟最少,球隊打擊不振,主因是年輕選手表現不佳,仍靠老將撐場。

原本是LG雙子隊總教練楊相文,今年他升任總經理一職,過去他曾帶隊在2014年和2016年打進季後賽。LG雙子隊新任總教練則為柳仲逸擔任。

楊相文一上任後就有大動作,11月22日砍掉本季繳出6轟、30分打點、0.312打擊率的鄭成勳,讓許多LG雙子球迷相當不滿;在韓職打滾19年的鄭成勳,生涯累積2105安、170轟、969分打點,平均打擊率0.293。

另外,LG雙子還將孫周忍等球員透過交易等方式,把他們交易出去,球隊為了實施年輕化,沒有留住老將。楊相文說,這決定對球隊世代交替更好,「我計劃給更多機會給年輕球員。」

不過,球迷們卻不同意LG雙子的「年輕化」政策。《中央日報》指出,2015年時,楊相文曾把當時還在LG雙子的李晉暎,放在40人保護名單外,隔年李晉暎轉戰KT巫師,繳出10轟、72分打點、打擊率0.290的好表現;另外,名將「赤兔馬」李炳圭在2016年的最後一個球季,球隊也只有讓他出賽1場,當年李炳圭就在7月退休。

LG雙子目前也沒有在自由市場上找到好選手,讓球迷更加火大。《中央日報》分析,雖然旅美的金賢洙仍沒有決定是否回鍋韓職,但LG雙子目前不確定是否會在自由市場花大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