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成立台中城市隊台灣人壽成棒隊 林英傑月薪7.5萬

2018/01/06 18:14

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楊承駿、鄭達鴻、林英傑正式簽約加入,副領隊廖豊民、總教練廖剛池(左起至右)一起為全新台中城市隊效力。(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今年元旦成立了,由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在市府授權及台灣人壽贊助,成立一支全新的台中市城市隊,前職棒明星林英傑、鄭達鴻、楊承駿在今天公開亮相、簽約成為首批選手,讓人期待。

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總教練廖剛池率領3名球星在洲際棒球文創園區公開亮相、簽約,並為棒球教育基金會舉辦「龍耀-追憶味全龍特展」揭幕,已故總教練徐生明的太太謝榮瑤,也提供徐生明的球衣等紀念物品展覽。

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市府將在洲際棒球場對面再興建棒球場,預計今年11月完工,提供城市隊及台中各級棒球隊的訓練場地,也可做為國外球隊移地訓練用,而將洲際球場設為主場的中信職棒隊,在今年度球季也將有五十場賽事在台中開打。

運動局長王慶堂指出,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的領隊由市長林佳龍擔任,副領隊則由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廖豊民出任,將為台中開啟發展五級棒球的新紀元;廖豐明說,本月9日將在台灣體大學舉辦球員測試會,甄選球隊選手,預計有80名選手報名。

台灣人壽成棒隊簽約現場也公佈三名選手簽約價碼,林英傑、鄭鴻達月薪7.5萬,林曾旅日、為前誠泰、桃猿等隊選手,鄭曾為興農、兄弟等隊效力,楊承駿為5.5萬,他曾待過義大,3人說,會以傳承精神與隊友分享經驗,為每一場比賽全力以赴;總教練廖剛池為中信兄弟隊前投手教練出任。

而台中市城市隊最早有台中威達成棒,後來改名為台中運動家,運動局指該隊為企業主導、贊助,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則為市府輔導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成立,台灣人壽掛名、贊助。

台中棒球故事館即日起舉辦「龍耀-追憶味全龍特展」至4月30日,味全龍為中華職棒元老4隊之1,獲得中職首座年度冠軍,曾締造1997年至1999年三連霸,這次展出球衣、簽名棒球、獎盃、回憶照片等,讓民眾重新回味當年「龍隊」的盛景。

味全龍特展揭幕,已故總教練徐生明的太太謝榮瑤提供徐的球衣等紀念物品展覽,左為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廖豊民。(記者蔡淑媛攝)

味全龍特展中展出多位知名球星張泰山、黃平洋等在味全龍的的球衣編號。(記者蔡淑媛攝)

特展中展出球星張泰山在味全龍49號球衣、獎盃等紀念品。(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