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跆拳道奧運金牌教練劉慶文 擔任國訓中心副執行長

2018/03/31 17:09

劉慶文將擔任國訓中心副執行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4月1日即將正式接班的國訓中心新科執行長李文彬表示,形同左右手的副執行長重要職務,確定將由跆拳道奧運金牌教練劉慶文擔任,「劉教練對於競技運動有非常深入了解,我們希望借重其專業才能,來有效資訊掌控以及協調溝通。」

明天才正式走馬上任的李文彬相當積極,今已於國訓中心忙著開會討論相關事誼,至於各界關注的人事佈局,他強調:「唯才是用!」畢竟這是國家交付任務,加上8月雅加達亞運時間緊迫,當前最重要任務是訓練、照顧好選手,「劉慶文這麼多年來長駐左營國訓中心,又是專業教練出身,不論經驗、資歷與人望都相當出色,相信可以協助我們提升競技運動訓練,同時扛起國訓與選手間溝通管道,化解不必要爭議,進而共創雙贏。」

國訓中心近來狀況連連,原執行長林晉榮接連捲入伙食欠佳、訓練場地不足等風暴,日前已宣布請辭,國訓中心週五召開臨時董事會後,確定由現年60歲的前中華職棒秘書長李文彬,以黑馬之姿接棒。

至於66歲的劉慶文,則是跆拳道出身,2004年雅典奧運以總教練身分,帶領我國跆拳道代表隊踼下2金1銀佳績,榮膺台灣史上首位奧運奪金教頭,指導過的國手更是桃李滿天下,得意門生包括陳怡安、黃志雄、朱木炎、陳詩欣、楊淑君等亞奧運名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