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蔡齊哲降二軍 教練要他「敢投內角球」

2018/06/09 19:54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中信兄弟今天拉上資深投手官大元,將近況不理想的新秀蔡齊哲降下二軍,投手教練伯納希望蔡齊哲要敢投內角球,再爭取先發;蔡齊哲也希望一步一步來,找回自己的信心。

除了3洋投,蔡齊哲從開季就固定先發,今年在一軍出賽12場、47.2局,每局被上壘率1.97、防禦率8.50卻不盡理想,不過教練團對他期望頗深,希望多給他磨練。

前一場是7日對桃猿先發3局掉6分吞敗,蔡齊哲認為,最大問題是2好球之後的變化球投得太好,太急著想抓出局數,把球投到較好攻擊的位置,「季初也有這問題,之後被上壘率越來越高,很急著想把球投出去,節奏太快。」

對於投內角球,蔡齊哲坦言會怕丟到人,但從大學到兄弟,教練都要求他加強這部分,他勢必得對症下藥,「我會太刻意,導致球的位置不是捕手要的,教練要我敢投內角球,不要怕觸身。」

兄弟總教練史耐德先前指出,蔡齊哲大學時期才正式轉投手,接受正規投手訓練時間不長,且他還年輕,經驗不像其他先發投手豐富,仍需時間磨練、增加經驗。

蔡齊哲說,其實高中就開始專職投手,只是機會沒那麼多,大學就比較常上場;到了職棒,今年首度從一軍開季,他也力求表現,只是近幾戰都太急,「投得不理想,就再慢慢修正問題。」

兄弟將蔡齊哲下放二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