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狂!為了見偶像梅西 印度球迷騎單車4200公里赴俄

2018/06/21 20:55

法蘭西斯。(圖片取自Clifin Francis的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度一名數學老師法蘭西斯(Clifin Francis)為了見心目中的偶像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今年2月先是搭飛機到杜拜、接著搭船到伊朗,再騎單車遠赴4200公里遠的俄羅斯。

法蘭西斯去年8月被問到要不要去俄羅斯看世界盃足球賽時,他回應,「當然要。我還要去現場看。」但法蘭西斯住在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Kerala),他的職業是自由工作者,教授數學,一天只領30塊英鎊,這讓他難以負擔飛往俄羅斯的機票。

「我意識到我沒有足夠的錢到俄羅斯、並待上一個月。」法蘭西斯說,他想到最便宜的旅行方式就是騎腳踏車,儘管朋友們都不相信他,法蘭西斯仍下決心要去到現場看世足賽。

法蘭西斯從2月23日先開始搭機,之後再搭船到伊朗,展開長達4200公里的路程。他說,「我喜歡騎單車,也對足球瘋狂,就只是把這兩個興趣結合在一起。」

法蘭西斯坦言,這計畫改變很多,像是不能把單車帶到杜拜,必須花錢再買一輛,而且它不是很適合長途旅行,讓他感到苦惱。不過,他在3月11日到了伊朗後,就忘掉這短暫的挫折。

「這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國家,人們都非常熱情,我在這過了45天,但只在旅館住2天。」法蘭西斯說,伊朗當地人都邀請他來作客,甚至吃飯、過夜,因此讓他對伊朗這國家改觀。

法蘭西斯目前人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以南約460公里的坦波夫(Tambov),他需要在6月26日抵達,並觀看法國對丹麥的比賽,「這是我唯一買到的門票。」法蘭西斯指出,「但我是支持阿根廷的,梅西是我最愛的選手,我很崇拜他,我的夢想是見到梅西本人並請他簽名我的單車。」

「我希望有一天印度能踢進世界盃,而且這些是當更多印度小孩來踢足球才有可能發生。我覺得未來20年內有機會闖進世界盃。」法蘭西斯說,「如果這段旅程能激發印度孩童們來踢足球,我會很開心。」

梅西。(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