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女子卡巴迪台灣摘銅 年紀最小的正妹國手是她…

2018/08/31 09:59

台灣在亞運卡巴迪賽事摘銅,新化高中正妹學生莊雅涵,是團隊裡年紀最輕的國手。(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亞運卡巴迪女子組賽事,台灣連克強敵,勇奪銅牌,創下最佳紀錄,來自新化高中的正妹莊雅涵,是最年輕的國手,雖然才17歲,但「人美技高」,以優異的防守,為團隊建功;已返校上課的她強調,將努力準備升學,未來立志當體育老師,貢獻自己的專業。

國一才開始接觸卡巴迪的莊雅涵,本來是練田徑的,在跳高與百米等項目上,都曾於市中運獲得金牌,體育老師相中她速度的爆發力與敏捷的反應力,挖角入隊。

這次的亞運,莊雅涵在陣中以防守者為主,優異的表現,為台灣隊立下汗馬功勞,尤其小組賽時,還力克後來拿到冠軍的伊朗,難能可貴。

亞運摘銅,也是莊雅涵首度在國際賽獲得獎牌,新化高中今天公開表揚,全校師生熱情喝采,都覺得與有榮焉。

莊雅涵曾因得失心太重,在練習時遇到瓶頸而產生挫折感,但她不氣餒,勇敢面對挑戰,終於克服壓力,自我突破。

莊雅涵在國三時,也因為練習得太投入,額頭右側被模擬對手的膝蓋強烈撞擊,當場血流如注,縫了15針,目前眉毛還有傷痕,但不影響她對卡巴迪的熱衷,就醫後又立刻上陣,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