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交流賽》甲斐阻殺王威晨 攻佔日媒版面

2018/11/08 21:15

台日交流賽攻佔日媒版面,尤其是甲斐拓也和王威晨的對決,圖為《體育報知》。(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桃園機場報導〕中職聯隊昨在福岡巨蛋以6:5擊退日本武士隊,台日交流賽攻佔日媒版面,軟銀鐵捕甲斐拓也阻殺中職「盜壘王」王威晨極受注目,多家體育報以此畫面為主照,更預告日美野球系列賽一大焦點:都擁有強肩的甲斐與紅雀鐵捕莫里納(Yadier Molina)將碰頭。

昨役9局上,日本隊換上央聯救援王山崎康晃和甲斐搭檔,王威晨在1出局後敲出安打,企圖盜向二壘,甲斐和山崎早有準備,成功阻殺出局,精彩過招讓全場響起掌聲。

王威晨賽後表示,能用盜壘和甲斐對決,真的很滿足;甲斐也透露,他知道王威晨是盜壘王,從現場氣氛可以感受到全場都期待這次交手,感覺很不錯;日本隊監督稻葉篤紀也說,能阻殺台灣速度最快的打者,甲斐真的很厲害。

台日交流賽攻佔日媒版面,帶出日本武士隊的課題,甲斐拓也和王威晨的對決也極受關注,圖為《體育日本》。(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因為甲斐傳球又準又快,獲日媒冠上「甲斐加農砲」封號,天天都是焦點,《體育報知》今日也以超過半版的版面,記錄他和王威晨的決鬥;恰好明天開戰的日美野球系列賽,莫里納也會參與,日媒當然不會放過兩大鐵捕同場競技,期待兩人能交流,並以「火箭」形容莫里納的強肩。

《體育日本》則指台灣打線很強,絕非半吊子,標題還以「不安」帶出日本隊的課題,因為與稻葉前兩次帶兵的亞冠賽、U23世界盃相較,這批國家隊完整度最高,卻吞下敗仗。

中職聯隊球員也欣賞到甲斐的身手,主戰捕手林祐樂說,甲斐不只阻殺超強,引導功力真的很厲害,若與先發的年輕捕手森友哉相較,甲斐無論經驗、給投手的安定感就是不一樣,「他們兩人蹲捕,我們在打擊的感覺也不同,這都看得出來。」

這場交流賽透過朝日電視台轉播,受到高度關注,根據日職官方統計,昨晚收視率在福岡是14.9%,關東地區則是8.1%。

今天日本各大體育報都有台日交流賽報導,帶出日本武士隊的「不安」課題,也多以甲斐拓也阻殺王威晨為主照,上為九州體育報,下為日刊體育。(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