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味全龍擬重返職棒 吳志揚提主場點名六都、新竹

2019/01/19 18:23

味全龍解散20年後,露出復活曙光。(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頂新集團有意重組味全龍,中職會長吳志揚今天下午4點在CPBL中華職棒粉絲團「開直播」說明。吳志揚表示,希望頂新集團在農曆年前確認要組隊,不要拖到過年後,目標2021年打一軍,並指球隊主場為六都優先,還提到新竹市。

吳志揚表示,頂新集團的幕僚曾索取加盟辦法,在這個月14日,由頂新集團四董魏應行親自致電表達要加盟的意願,中職也表達歡迎、會積極協助。

吳志揚說,若要組隊就要早一點談,不要等到過年後再談,最好是在4月就能定案,因此盼頂新集團在過年前就能會談。他說明,確定要組隊後,就可以參與今年選秀會,加上年底的擴編選秀,明年就可以打二軍,人員充足、戰力也足夠,2021年就可以打一軍。

吳志揚也提到,曾拜訪20間企業,包含時報、三商,但他們的企業主體有改變,但味全沒有找過,但他們若有加盟意願,就會積極促成這件事。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吳志揚說,「新的球隊,沒有球員、沒有訓練,要怎麼打?」如果戰力非常弱,造成比賽不精彩,對新的球隊是很大的打擊,若一開始腳步不穩,降低中職一軍水準,也會影響其他四隊。

吳志揚認為,以這時間點來講算是穩健、又不會慢,若新球隊4月以前確定要組成,就能參加年中6月的選秀會,給新隊伍前四輪增加一個選秀權,等於前四輪有兩個選秀權。

吳志揚說,年底新球隊可向現有的四隊各挖兩個人,預估有20人,明年球季完整打二軍,明年又參與選秀、年底再挖人,預估會有36人。他指出,若加上自由市場找人、還有4個洋將,估約有46人,符合規章規定最少球員標準。今年要成軍,後年就可打一軍,是非常穩健和快速的方法。

吳志揚表示,新球隊的主場,球場和市場要配合,六都應該最優先,以及消費能力高的城市,點名新竹縣市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