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布雷有強打兒子承衣缽 喜見「普侯斯」高國慶

2019/06/06 14:16

統一獅傳奇洋將布雷(左起)、王漢非常開心重回台灣。(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中職球迷近年最難忘的洋砲「轟天雷」布雷,受老東家統一獅之邀,和傳奇洋投王漢一起回娘家,今天召開記者會,布雷見到老戰友高國慶十分驚喜,仍熟悉地叫他「普侯斯」。

布雷2006年加盟獅隊,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全壘打實力更為人津津樂道,2007和08年都拿下全壘打、打點雙冠王,更締造連7場開轟紀錄,並於2008年全壘打大賽4輪賽事擊出46轟,樹立「布雷障礙」。

已47歲的布雷現居美國紐澤西,回到久違的台灣頻頻說感激,「非常感謝獅隊邀請我回來,也感謝球迷和媒體支持,闊別10年回來很高興,等不及要見所有朋友。」回憶中職生涯,布雷也最難忘2007年奪冠時刻。

從選手退役後,布雷花了將近1年思考自己要做什麼,他沒當教練,而是投入全新事業,成為禮車租賃公司的老闆,唯一讓他繼續碰棒球的理由是兒子,只當兒子的專屬教練。

談起19歲的兒子,布雷引以為傲地說:「他的守備位置是三壘和一壘,他非常好,也很有長打實力,再過2年就要選秀了。」

記者會安排神秘嘉賓高國慶現身,布雷開心獻上擁抱,就像過往一樣熟悉,高國慶也興奮表示:「當時布雷就是我們球員的偶像,很高興偶像在現場表現給我們看,統一球風也是從布雷來了之後才改變,在攻擊上變得比較暴力,因為看到布雷會模仿,即使大家不看好的7、8、9棒也會想像布雷一樣,因此球風改變很大,很感謝布雷。」

和昔日一樣,布雷仍以「普侯斯」稱呼高國慶,他笑說:「因為國慶非常強壯,我剛到獅隊就叫他普侯斯,他很有天分,表現也很好,能協助這種有天分的選手成為巨星,沒有什麼比這更有成就感的了,非常高興他有今天的成就。」

高國慶也十分享受這暱稱,他笑稱:「當然很高興啊,因為普侯斯是頂尖選手,我也有在關注他,與有榮焉的感覺。」

高國慶回憶當年,只要看到布雷開轟,全隊都很興奮,「我就是第一個擁抱他的人,但布雷跟小破(劉芙豪)之間的動作比較多啦,我跟他就是簡單的愛的抱抱。」布雷也稱和高國慶很要好,「每次有好表現,不只他抱我,我也會第一個去抱國慶。」

至於見到布雷最想說的一句話,高國慶笑說:「我們球隊有沒有準備你的合約書啊?想請你當球隊打擊教練,但布雷生活過得不錯,重心都放在小孩身上,難度好像很高,要留他應該要出滿高價吧?」他表示,很希望布雷週末回台南時,能讓獅隊喚起美好回憶,變成更勇猛的球隊。

聽聞日前獅隊對中信兄弟一戰,高國慶還登板投球,1局無失分,布雷驚呼:「我的天啊,真的嗎?」還笑稱如果和高國慶投打對決,自己應該會對被三振。

★統一獅「榮耀30」傳奇洋將活動資訊

6/7(五)17:05 悍將vs.獅@台南:2連霸總教練大石彌太郎

6/8(六)17:05 悍將vs.獅@台南:最強洋投王漢(Jose Nunez)

6/9(日)17:05 悍將vs.獅@台南:傳奇強打布雷(Tilzon Brito)

統一獅傳奇洋將布雷(左二)、王漢(右二)與老隊友高國慶(左一)和曾智偵(右一)相見歡。(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