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老天爺幫忙 蔡易廷測試會全丟蝴蝶球

2019/06/17 15:11

蔡易廷。(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新莊報導〕今天上午新莊球場萬里晴空,又有風在吹拂,22歲右投蔡易廷決定在中職測試會全丟蝴蝶球,投出2次三振,希望能再度叩關選秀大門。

去年在測試會飆出4次三振,蔡易廷叩關選秀卻成遺珠。他說,看報導得知原因可能是動作過大,今年持續修正自己的揮臂,穩定把動作做完。

回顧過去一整年,蔡易廷沒有太多時間調整,測試完就到崇越,再到U23培訓、當兵,沒多久就要打春季聯賽,「時間相當零碎。」

蔡易廷的蝴蝶球面對兩個課題,一是球速,一旦球速達到105公里會有點不穩定,他希望未來能將速度提升至110公里、且穩定的蝴蝶球;二是配球,太單調怕被打,但又不能因為怕被打而不投。

今天測試會,蔡易廷全配蝴蝶球,就算被敲安打、投出觸身球,仍以蝴蝶球奪三振完成投球。「蝴蝶球就是練,把感覺丟出來,不管(幅度)有沒有變化,只要告訴自己投的是蝴蝶球就好了。」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