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後段球員開口天價簽約金?吳德威:想一下打球初衷

2019/07/11 18:19

味全龍領隊吳德威。(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味全龍在今年選秀會挑進史上最多的32名球員,目前已和15人簽約,包括狀元郎劉基鴻,至於第二指名徐若熙尚未達成共識,雙方還在努力。領隊吳德威認為,這次選秀球員簽約金上看4000萬元。

味全龍11日舉辦新秀加盟會記者會,朱祥麟(左起)、張皓緯、林驛騰、陳良志(右)由領隊吳德威(右二)戴上帽子正式加盟。(記者簡榮豐攝)

味全在選秀一口氣選28輪32人,要花多少簽約金網羅備受關注。吳德威表示,他們會提供符合過去3年行情的簽約金,相反地,針對順位後段球員,由於過去選秀15輪後無簽約金,味全盡量跟隨以往案例。

吳德威強調盡力提供優渥條件,但不是無限上綱,他透露在談約過程中,有順位後面的球員想要天價簽約金,「我覺得這樣的球員要想一下打球的初衷是什麼。」

不過針對簽約金低、無簽約金的後段球員,味全有創新作法,點子來自曾是球員工會理事長的總教練葉君璋,那就是上一軍保障月薪10萬,跟二軍做出區隔,令球員更有動力要拚上一軍。

相較於其他球隊有完整隊形,新秀上一軍、站穩難度高,味全重新開始,首批選秀球員人人都是學長,自然能獲得相對較多機會。

吳德威表示,這支球隊就像當兵的同梯,簽約金是對過去的肯定,「但大家進職棒就像考到建中,成績就在裡面重新比較,味全相較他隊有更多上場機會,自然有更大加薪機會。」

味全龍領隊吳德威。(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