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打之神·傳奇一朗系列報導》一朗認證洋妞鐵粉 ICHI-METER愛相隨

2016/07/29 16:00

球迷艾咪(左)追逐鈴木一朗10多年。(取自Amy Franz推特)

艾咪自製的「ICHI-METER」。(取自Amy Franz推特)

誰能被日本媒體封為鈴木一朗「全球頭號粉絲」,更是一朗認證過的鐵粉?

美國女球迷艾咪(Amy Franz)從2004年開始記錄一朗的安打數,自製的「ICHI-METER」(一朗碼表)今年已邁入第13年,而她也因此散盡家財,只為見證一朗「神蹟」。

家住西雅圖的艾咪今年45歲,1996年開始成為水手隊球迷,一朗2001年進軍大聯盟加入水手後,馬上擄獲她的芳心,2004年誕生了「ICHI-METER」看板,而這一年也是一朗的驚人紀錄年,改寫多項紀錄,日美通算2000安、大聯盟史上首位新人連4季200安、單季262安。

2012年7月一朗被交易到洋基隊,這個消息讓艾咪差點崩潰。轉隊記者會結束後的賽前練習,穿上洋基新球衣的一朗,特別走到觀眾席向艾咪致意,感謝她長久以來的支持,這是他們首次近距離接觸,一朗也在「ICHI-METER」上簽名,讓艾咪淚流滿面。

一朗寫給艾咪的親筆信。(取自網路)

事後,艾咪收到一朗的親筆信,信中感謝艾咪獨特的應援方式,讓他受到很大鼓舞,隨信並送上水手隊的球鞋、球棒。

「ICHI-METER」沒有因為一朗轉隊而停擺,數字也更多元,有記錄單季安打3位數的,還有日美通算及大聯盟通算的4位數看板,這不但讓艾咪忙碌不已也幾乎散盡家財。

原本在寵物店工作的艾咪,為了追逐偶像早已離職,一開始由老公和女兒贊助旅費與門票,但今年已湊不出錢繼續追一朗的大聯盟第3000安,尤其一朗不是場場先發,難度更高。

7月初艾咪決定求助群募網站,以1安打1美元計算,希望募得3000美元(約9萬7000台幣),結果短短幾天內竟募到將近1萬美元,其中有許多贊助者是來自日本。球迷說她應該到場見證歷史的一刻,而且一朗一定也希望她在場,因為她是正牌的頭號鐵粉。(編譯林翠儀)

註:更多內容與畫面的完整版,請見自由評論網http://talk.ltn.com.tw/─《日本自由行》專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