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父親節快樂 !新手爸陳建安 開紅盤

2016/08/08 06:00
陳建安面對奧運四朝老將54歲的西班牙歸化選手何志文,以4:2贏球。(法新社)陳建安面對奧運四朝老將54歲的西班牙歸化選手何志文,以4:2贏球。(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棒棒糖女孩」陳思羽昨在里約奧運女子桌球單打第二輪面對白俄羅斯選手皮瓦洛娃,以4:2逆轉對手,男單陳建安次輪4:2擊敗西班牙何志文,2名台將攜手挺進32強。

西班牙老將何志文。(法新社)西班牙老將何志文。(法新社)

陳思羽逆轉晉32強

台灣桌球女將陳思羽從第二輪出發,逆轉白俄羅斯選手晉級32強。
(法新社)台灣桌球女將陳思羽從第二輪出發,逆轉白俄羅斯選手晉級32強。 (法新社)

世界排名41的陳思羽開局與世界排名第93的皮瓦洛娃僵持不下,進入丟士後,對手15:13先拿下首局,次局戰況一樣糾結,皮瓦洛娃2分之差帶走第2局,陳思羽局數0:2落後,隨後她與教練溝通、調整,第3局總算以11:7在局數上開胡。

但第4局又遭遇險境,陳思羽原本大幅領先,對手連追4分,追成10:10丟士,幸好陳思羽驚險13:11拿下,也扳平局數。

氣勢全回到陳思羽身上,第5、6局順利拿下,順利晉級32強,台灣時間今天早上6點面對土耳其歸化的侯美玲。

小安32強拚張繼科

陳建安昨面對54歲的西班牙歸化選手何志文,終場以4:2贏球,下一戰要面對衛冕軍中國張繼科。

世界排名第76的何志文是奧運歷屆最年長桌球選手,陳建安快速搶下前兩局,對手在第3局回神,陳建安沒有因此亂了陣腳,第4局搶下聽牌優勢,但對手拒絕繳械,雙方直到第6局才分出勝負,陳建安以11:9贏球。

陳建安這一勝也算是替身為新手爸爸的自己慶祝父親節。

下一戰世界排名第33的陳建安將遭遇敦奧金牌、世界第4的中國張繼科,陳建安生涯曾兩度擊敗這位中國好手。

莊智淵、鄭怡靜今登場

莊智淵和鄭怡靜因排名較高,從32強起步,小莊預計今早8點登場,鄭怡靜則是晚間10點提拍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