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打之神.傳奇一朗系列報導》他的棒球字典裡沒有快樂

2016/08/09 06:00

在鈴木一朗的字典裡,沒有「快樂打球」這個名詞。(今日美國)

常聽到球員這麼說:「打球就是要快樂。」然而在鈴木一朗的字典裡,絕對沒有「快樂打球」這個名詞。

2004年一朗打破George Sisler所保持的大聯盟單季最多安打紀錄,最終以262安寫下紀錄新頁,當時一朗受訪時表示,常聽人說「快樂打球」,對他而言,完全不了解這個名詞是什麼意思。

一朗解釋,所謂的「快樂」,不是嘻嘻哈哈、開開心心地打球,應該是說「抱持充實感」,打破單季最多安打紀錄,絕非用「快樂打球」所能形容的。

一朗用一個支點、一支球棒撐起「Ichiro棒球王國」,那麼,一生都奉獻給棒球的他,真的快樂嗎?一朗坦言:「我當然和一般人一樣,討厭念書或練球,不斷重複做一樣的事,辛苦且枯燥。」

一路追逐紀錄和榮耀,一朗不諱言:「我隨時承受壓力、恐懼,並處在不安的情緒當中,如果只想以愉悅的心情享受打棒球的樂趣,是無法在職棒世界裡存活的。」

堅持下去的關鍵密碼,一朗表示,他很幸運,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世界上有很多事情無法說清楚,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喜歡棒球」。(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